Sunday, June 30, 2013

马来文盲的他们

今天店里来了一家人 爸爸 妈妈 阿姨 儿子 女儿
爸爸妈妈和店里的马来员工叽里咕噜了很久
最后说不通 所以叫上了我

原来妈妈之前在这里
买了一瓶被理解成消黑斑leave on 产品的洗脸霜
因为不正确使用 脸部发痒 且冒出更多黑斑

问题的主要原因
其实就是不管爸爸还是妈妈
都对马来文不明不白不明白

我没有鄙视他们的意思
只是突然同情了目不识丁 听不明白的他们

因为听不明白 他们误解了之前店员的解释
因为目不识丁 他们不能解读产品上的instruction

所以 花了冤枉钱 脸也很无辜地痒了几天

其实我更为他们的下一代担忧
对马来文一窍不通的爸爸妈妈
生长在马来文为国语的国家
这对孩子未来的路 岂不是走得很辛苦?

这或许只是我想太多了吧
我只是一直认为 父母的教育程度间接会影响孩子的读书成就


可能 有时候 他们会遇上一些极力push sales的推销员 而花上不少钱
可能 他们的家境也不算很富有
经济上 可能会有困难

但是 看得出
这对夫妻很恩爱
对孩子也很疼爱
是个幸福的家庭

我衷心
 祝福他们

=)


大概 爸爸是蓝领 妈妈是外籍人吧

No comments: